方柔

世界唯一的方柔党。

【全职】暗恋

α为什么怎么都写不好方锐大大!越真爱越写不好吗?

α这真是方柔!

αBGM自寻陶喆《暗恋》


—————————我是求教写方锐大大的分割线———————————


暗恋






轮回战队中除了副队长江波涛和十赛季加入的孙翔以外,其他的队员都是S市本地人。

即便是同在S市,各自的家离俱乐部的距离也是各不一致。

而杜明的家刚好在复兴公园附近,放暑假的时候来这边游览的游客很多。

让他郁闷的是,公园内有一个小有名气的酒吧,因而来这里的大多都是出双入对的情侣,而他只是个“只会玩暗恋,二到没有女朋友的怂货”。

这句评价当然不会是他的自我认知,这是队友吕泊远在轮回选手群里的原话,然后大家纷纷爆手速附议,甚至连小新人于念,也在周泽楷的“呵呵”后面加了个一。

杜明被群嘲得泪流满面,感受到了来自队友的深深的恶意。但是仔细想想,吕泊远的话也并不是全无道理。首先,杜明混了一两个赛季也还是在搞暗恋,这是事实。其次,他屡次在面对兴欣的时候总是会出现一些令人蛋疼不已的犯二举动,而且他确实也没女朋友。最后,只搞暗恋又犯二,还真是很怂。


难怪副队江波涛不止一次地公开评价过吕泊远——是一个相当实事求是的选手。

“嗯……很对。”这个回答显然来自队长周泽楷。


但是,杜明却觉得他和唐柔是相当有缘分的,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表白罢了。

比如眼下。

杜明已经暗戳戳地观察那边的妹纸超过两分钟了,经过他目光扫射五十多遍之后,他百分之百地断定:是唐柔。

看,多有缘分。 

他只是晚饭吃得太饱,散散步消消食,走到这里做个锻炼,就能碰上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旅游的唐柔。这不由得让他默默在心中点了一个赞!

搭讪当然是必须的,总决赛的时候在擂台赛磨蹭那么久都没能见上一面,却在这个毫无特色的夏天的夜晚,就能得到这样一个触手可及的机会。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杜明从街边橱窗里审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才脚步轻快地走上前去。

“嗨!你是兴欣的唐柔吧!我……”杜明计划的第一步:装熟人打招呼顺带自我介绍。 

——被唐柔打断:“你是轮回的剑客选手杜明吧!你好!”

唐柔礼节周到地向杜明伸出了手。

竟然可以从打招呼发展到握手?居然可以这么顺利,这么快?!

杜明握住唐柔的手,心里不住的激动,嘴里也没停:“没想到你还记得我?”

“战队对每一个对手的研究都很仔细。”握手礼结束,唐柔抽回了手,“况且,我还在全明星周末……”

唐柔的教养使得她不能直白地戳他人伤口,于是点到为止。

杜明倒是毫不介意:“全明星周末上输给你了嘛!你很强!”

如果搭讪还是只在双方的荣耀实力上停留的话,那干脆直接说再见得了。

于是,杜明把话题往外扯了扯:“你怎么会来S市?”

唐柔如实地告知他,兴欣拿了总冠军,老板决定组织大家一起旅游。

“不过,怎么就只看到你一个人?”杜明随口扯过一个问题,一边思考怎样把话题扯入告白的节奏。

“没有,和我一起的去那边买东西了。”唐柔这样回答杜明,“我在这里等等他。”

“ta”这个音是不足以让人分辨出陪同者的性别的。杜明一秒钟就想到了全明星周末以及选手席上和唐柔坐在一起的陈果。

于是搭讪继续。

“是第一次来这里吗?”话题终于离开了荣耀,杜明觉得节奏不错。

唐柔认真地思考过后才回答他:“以前有来过S市大概四次,这里倒是第一次来。”

“感觉还不错吧!”毕竟是家乡,杜明说到这里的时候,心中涌起了一些自豪的情绪。

唐柔笑了笑,说:“夜景很不错。”

好了,风景说完了,接下来该说什么呢?这好像比赛场上的情况——一套连击打完了,接下来该用哪个技能呢?

唐柔也许是觉得两人突然停止了谈话有点奇怪,便随口问了句:“你的家住在附近?”

杜明一拍大腿:唐柔其实也是很愿意和自己说话的嘛!

他忙不迭地点头:“对对!我家就在这附近,吃了晚饭没什么事就来散散步。没想到就能碰到你。”

杜明这番话的重点全部都在最后一句——这样都能碰上,我俩多有缘分。

终于快把话题扯到告白频道了,杜明心中不免有些小激动:“其实我……”

他看到唐柔突然冲他的背后挥了挥手,语带抱怨地对远处来人说:“怎么去了那么久。”

一定是陈果买了东西回来了。杜明不免有些气恼,好不容易转到告白频道生生被搅和了。

可下一秒,他心中却不免庆幸,还好没有说出口。

因为朝着这边走过来的人,并不是她,而是他。

是方锐。

杜明觉得自己就像是踏入了寂静之阵的吴钩霜月——技能树全部灰掉了。

杜明突然想到了唐柔的语气的变化,那句“怎么去了那么久”中的欢喜是怎么也掩盖不掉的吧。

怔神的时间里,方锐已经走到了面前。他手中提着一个鼓鼓地塑料袋,看来是买了很多东西的样子。

“是轮回的杜明吧,好巧啊。”方锐主动问候了已经呆滞了的杜明。

杜明机械地伸出手和方锐握了握,听到他说:“这赛季打的不错。”

杜明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他,这句话在总决赛结束的时候,双方队员握手的时候已经听到过一次。

打的不错,但还是我赢了。他是这个意思吗?杜明在恍惚中回复了一句:“还是输了。”

唐柔眼看着气氛古怪起来,觉得方锐这样直白地戳别人伤口有些不太好,便想开口劝劝。可是能说什么呢?总不能够说“祝你们下赛季冠军”吧!于是话出口变成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先回去了,和你聊天很愉快。下次比赛见。”

杜明敏锐地察觉到了唐柔的用词,不是“我”而是“我们”。他看着方锐和唐柔朝他摆摆手,做出了离别的手势。

他勉强挤出来个笑脸说:“再见。”

他其实有好多话想说:

你家住哪里?

你喜欢吃什么?

你……

你有没有男朋友?

你可不可以做我的女朋友?

可是最后他只能笑一笑,挥挥手,说再见。

他有些庆幸没有把告白说出口,但同时他悲哀地感知到,也许他永远也没有告白的机会了。

他目送唐柔和方锐的离开,晚风送来两人的低语:

“怎么买了这么多?”

“不知道你常用哪一种,于是都买了。”


杜明笑了笑,敛过心中苦涩的情绪。

——可是谁都不能阻止我,暗恋你。


——end——
 
 


------------------------------------


难道当初转错了职,没有写方锐大大的觉醒技能?
 

 

评论(1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