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柔

世界唯一的方柔党。

【方柔】发音练习(完)

发音练习



方锐是一个恐怖片爱好者。

这不是真的。

但兴欣战队除了唐柔之外的所有人都这么认为,并且对此有着十二万分的肯定。

原因是因为方锐有很多张封面异常血腥黑暗的碟片。

大家都一致的认为。封面异常血腥表明碟片内容同样的血腥。

方锐恐怖片爱好者身份,除了他自己不知道以外,在整个兴欣内部已经坐实。

 

但是他们始终忘记了,这件事的最终确认应该向方锐求证才对。

因为事实上,方锐并不是恐怖片爱好者,即使他面不改色地看完了《电锯惊魂》全部7集。

 

这个真相最终被唐柔发现。

训练中途休息期间,方锐正摇头晃脑地做着手操,嘴里哼哼唧唧着一段旋律。

“Marilyn Manson 《Beautiful People 》!”拥有绝对音感的唐柔一向是对音调超级敏感,很快听出了方锐哼地旋律来源。

“小唐!你果然是学音乐的高材生。”方锐显然听到了打水路过的唐柔的话,惊喜万分。

“方锐大大居然喜欢Marilyn Manson!”唐柔的提问中全都是掩饰不掉的吃惊。

那边厢的方锐拼命点头,非常急切地表达了求同好的想法:“小唐你也喜欢他们?”

唐柔摇摇头,露出一个抱歉地笑容:“只是听过几首,不太喜欢。我喜欢ErrollGarner。”

方锐的表情相当遗憾,但情绪波动并不大。因为喜欢MarilynManson确实很少,这么多年没有找到同好的悲剧已经上演无数次了,能够碰上唐柔这种有些了解的人都算不错了。原来在呼啸也只有喜欢汪峰的阮永彬算是比较接近,好歹算是擦着摇滚的边,虽然方锐内心觉得汪峰的伪摇滚一点都不酷。

于是豁达的方锐很快释怀:“没事,他们确实不太容易被喜欢。”

从来不被认为具有文艺性的方锐大大在此时也得到了唐柔的刮目相看:“其实你的音准还挺到位的,就是英文发音太难听了。”

 

被唐柔发掘真相之后的兴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当然不是真的。

 

此后的兴欣只发生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大家对于“方锐大大居然具有文艺性”这个议题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开头大家一致认为微草的刘小别应该比较具有文艺性,被曾经身在微草的乔一帆同学指出“刘小别前辈喜欢娃娃音的陈绮贞老师”;到讨论的中间部分大家一致表示斯文的方锐前队友林敬言应该比他要文艺,被叶修反驳“老林最喜欢费玉清”;最后大家终于认同了方锐大大的文艺性其实是全联盟的巅峰,只是他比较低调,从来都只是默默地收集那些拥有类似恐怖片封面的唱片,深藏功与名。

 

第二件事就是方锐自从被唐柔指出“英文发音太难听”之后,本着“敏而好学”和“见贤思齐焉”的心态向海归唐柔拜师学英文。

——在不影响比赛训练的情况下。

 

英文的发音练习当然不可能从二十六个英文字母开始,因为那样实在太费时间。于是发音练习的教材主要取材于Marilyn Manson的歌词。

过早中断学业成为职业选手的方锐大大并不例外的不属于好学生之列,而且他在发音学习的过程中更是不断的走神。

“小唐,我们换教材吧!”好不容易才回神的方锐大大举手提问。

“为什么?”

“他们的歌都不太合适……”方锐大大抓了抓头发,把最后居心叵测的“表白”两个字咽在了肚子里。

“不太合适什么?”

“不是……不是不合适是不太……”临时改口的方大大抓耳挠腮最后最算急中生智,“不太和谐!对,就是不太和谐!”

“……嗯,那下一首学什么歌?”唐柔略微沉吟,然后同意了。

以构建和谐社会这种正大光明的理由,方锐忍痛放弃了他最爱的Marilyn Manson ,学起了很多美式乡村小情歌。

比如《I'm yours》:It cannot wait, I'm yours

比如《Nothing got change my love for you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再比如《Nothing on you 》:cos they got nothing on you baby


“小唐,今天要验收一下我的学习成果!”方锐在三个月的勤奋学习之后主动向唐柔提出了要决战英文歌之巅的要求。

身为师长唐柔想想定期考查也是进步的一种方式,当然欣然同意。

“你仔细感受一下!”方锐在开唱前郑重提出要求。

For you I'd give a lifetime of stablility
Anything you want of me
Nothing is impossible
For you there are no words or ways to show my love
Or all the thoughts I'm thinking of

'Cause this life is no good alone
Since we've become one I've made a change
And everything I do now makes sense
All roads end, all I do is for you

For you I share the cup of love that overflows
And anyone who knows us knows
That I would change all thoughts I have
For you there is no low or high or in between
Of my heart that you haven't seen

'Cause I share all I have and am
Nothing I've said is hard to understand
And all I feel I feel deeper still
And always will, all this love is for you

Every note that I play
Every word I might say
Every melody I feel
Are only for you and your appeal

Every page that I write
Everyday of my life
Would not be filled without the things
That my love for you now brings

For you I make a promise of fidelity
Now and for eternity
No one could replace this vow
For you I'd take your hand and heart and everything
And add to them a wedding ring

'Cause this life is no good alone
Since we've become one you're all I know
If this feeling should leave I'd die
And here's why, all I am is for you

Everything I do now makes sense
All roads end and all I do, is for you
Only for you

 
 
发音不错,音准到位,只是这首歌不是教材里的吧!唐柔递给方锐一个疑惑的眼神。 


“小唐“方锐冲她笑了笑,出人意料地红了脸”做我女朋友呗。”



尾声

在兴欣,除了叶修以外的每一个汉子都想烧死方锐。出了兴欣,也有其他汉子埋伏着想烧死他。原因并不是因为他脱了团,也不是因为他找了女神做女盆友。而是他总是厚着脸皮毫不自制地秀!恩!爱!

开荒新副本的时候,他施施然地跟在唐柔后面划水:“没错,我们家小唐就是这么犀利。”

气温还没有多低的时候,他就戴上了触点手套玩起了手机上的”别踩白块儿“:“看见这个手套没,小唐送的!我们家小唐就是这么贴心有品位……”

……这种行径!连陈果都想烧死他!

每个忍无可忍的人都向唐柔反映这个问题,并让她劝劝方锐收敛收敛。

唐柔只是笑笑,也不说话。

——我就是这么贴心有品位。她在心里小声的附和着方锐。



=================================


萌方柔的姑娘来温暖po主吧!

po主不想冻死在冷西皮里……嘤嘤嘤

群号是332844290

评论(18)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